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处采取紧缩措施缓解经费短缺

  • 发布时间:2015-06-30 15: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29日消息,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6月29日宣布,为缓解经费紧张问题,该机构临时国际雇员中的85%将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失去工作合同,以确保为巴勒斯坦难民所提供的救援行动能够不受阻碍的正常开展。

  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新闻发言人冈尼斯(Chris Gunness)当天就削减职员相关情况接受采访时指出,该机构现有137名持有短期工作合同的国际雇员,其中85%的人在未来几个月时间里将被分批解约。在这些人当中,35%的临时国际职员的工作合同将在四个星期内终止;另有50%的国际职员的合同将在9月30日之前到期,之后不会再进一步延长或续约。

  冈尼斯说,“主要原因很简单,我们没有足够的经费。到今年年底,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的行动经费赤字将达到1亿零100万美元。目前,救济工程处维持正常运转每个月所需资金约为3500万美元,到今年九月底之后,我们将没有任何能力继续开展行动。尽管我们一直在采取强力行动,积极调动各方资源,但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必须进一步采取严格的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削减工作人员。”

  冈尼斯表示,此类紧缩措施能够产生积累性的积极影响,如果持续开展下去,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机构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将确保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救助生命的关键人道主义援助的行动能够不受中断的开展下去,其中包括医疗卫生项目、救援物资发放、社会服务以及其他紧急救援工作。

  然而冈尼斯同时强调,通过紧缩措施节省下的行动经费却难以满足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所开展的教育行动。目前,该机构在约旦、黎巴嫩、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和叙利亚等中东地区开办的联合国难民学校正在为50多万当地青少年儿童提供教育机会。如果行动经费短缺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工程处有可能将在未来几周被迫做出削减学校职员、甚至关闭学校等更加困难的决定。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于1950年5月1日正式开始运作,负责为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约旦、黎巴嫩和叙利亚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援助和保护。65年来,工程处及其工作人员在艰苦、危险的条件下努力开展人道救援,积极协调重建及援助物资进入加沙地带,为维护巴勒斯坦难民权利、改善巴勒斯坦人道局势、促进巴勒斯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目前,救济工程处向近520万注册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医疗、教育、社会服务等关键援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