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国两处葡萄酒产地拟向联合国申列世界遗产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39: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6月30日报道,拥有丰富人文及自然资源的法国正准备向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申请收录两项新增世界遗产,这两项世界遗产都与葡萄酒有关,分别是“勃艮第葡萄园区”和“香槟区山丘、房屋及酒窖”。

  据报道,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正在德国波恩举行。

  法国外交事务及国际发展部表示,他们将在会中提出把“勃艮第(Bourgogne)葡萄园区”和“香槟区(Champagne)山丘、房屋及酒窖”两项新的世界遗产申请列入名录。

  法国外交部表示,“勃艮第葡萄园区”是特殊文化基地,人们在此酿酒已有2000年历史,拥有丰富遗产,也是闻名全球的地产葡萄种植典范;而“香槟区山丘、房屋及酒窖”则是整体葡萄酒遗产的活见证,让葡萄酒从手工产品变成精细制造产业,与法国形象相结合。

  法国目前共有39项登录在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的文化和自然遗产。(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