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年坚守:逢九下乡送零钱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29: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张茜 通讯员 钟红涛 邓杰 实习生 魏冯

  29日,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日子。

  远安农商银行员工汪东明骑着摩托车疾驰在旧县镇。

  逢九下乡、三年一日,他又去送零钱了。

  一声“抱怨”与特殊服务

  “老汪,你身上带零钱没有?赶紧给我换换,我要收包谷。”洪家村农民周鹏拦住汪东明。

  老汪翻遍全身,东拼西凑总共才289元。“这么一点啊?你们银行天天下乡,也不多带点在身上。给你三百,全部给我吧!”还未等老汪定神,周鹏一把将零钱抢了过去。“还差你11块……”“不要了,下次多给我带点就行了。”说话间,周鹏已走远。

  这件事汪东明写在纸上记在心里,那是2012年6月29日。

  从此,他每次下乡都大包、小包带着大量零钱,为需要的老百姓兑换,成了远近闻名的“零钱达人”。

  一次“拦截”与三支队伍

  旧县镇有15个村,经常需要零钱的村就有12个,一个人天天往乡下跑,精力人力有限,也为老汪惹出不少“麻烦”。“上午说来的,怎么现在快12点还没来?我还急等着用呢!”踏实肯干的老汪竟然也被投诉了。“我在路上被拦截了!”老汪解释,原本计划到徐家庄送零钱的他硬是被石桥村的村书记李泽雄“请”到石桥村,为当地老百姓换零钱。“老汪一个人跑确实吃亏,既然老百姓有需求,何不安排几个人定时为客户送零钱呢?”

  远安县农商行负责人与老汪商量后,在旧县支行成立三个换零钱小分队,采取分片包村的方式,每月的9号、19号、29号定时为客户送零钱上门。

  一次“失踪”与三年坚守

  老汪失踪了,到半夜也没回来。

  全行上下到处找他,直到凌晨2点多,老汪才一瘸一拐地回来。挽起裤腿一看,大腿划伤了一块,流血不止,大家赶快为他包扎止血。

  原来,因为客户急需零钱,老汪在送零钱回来的路上因天黑摔了一跤。

  即便腿还没全好,到了定点下乡换钱的日子,老汪一点也不耽误。

  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容易,坚持难。在老汪的感召下,三支小分队逢九下乡换零钱的举动一直坚持下来,到今年6月29日,刚好三年。

  据不完全统计,“零钱达人小分队”先后为老百姓兑换零钱达200多万元。3年下来,“零钱达人小分队”成为乡村红人,不少老百姓忙着为队伍中的未婚信贷员找对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