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金融焕发新生机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29:2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赵峰 实习生 马超颖

  4月18日,华中地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在武汉正式开业;

  6月26日,华中地区资本金最大的金融租赁公司——湖北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昨日,我省首家省级投融资集团财务公司——湖北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成立……2个多月的时间内,已有三家“新金融”机构先后揭牌成立。

  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无论是保增长,还是调结构、转方式,都需要金融的强力支持。

  近年来,随着我省金融体系建设脚步加快,融资渠道越来越多元化,从银行信贷为主转到包括中期票据、企业债、融资租赁、私募债等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上来,财务公司的成立也是大势所趋。“财务公司成立后,首先可以降低资金成本,提高使用效率,其次可以发挥金融杠杆作用,促进产融结合,最后还能发挥金融信息服务平台作用,提高资金监管效率。”省交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继明说。该公司成立后,将成为我省第11家财务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可开展非银行金融业务的机构。

  湖北消费金融公司,可以为老百姓出门旅游、家装、助学、购车等大宗商品消费提供贷款服务,无需抵押、担保,最高贷款额度约20万元。“上周才从普吉岛回来,每个月只需还款400多块钱,基本上没啥感觉。”顾小姐是个旅游发烧友,以前出游总要省吃俭用地攒几个月的钱,现在通过消费金融公司提供的个人信贷业务,轻而易举地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

  对此,省政府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金融体系建设的不断发展,资本市场的活力将越发旺盛,为武汉打造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提供新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