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批大额存单将推出 中信银行利率上浮40%

  • 发布时间:2015-06-11 16: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魏晞)6月11日,中信银行宣布将于6月15日起推出首期单位大额存单和个人大额存单产品,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0%。这是中国国内首批发行的大额存单。

  中国央行6月2日公布《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使得外界期待已久的大额存单尘埃落定。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非金融机构投资人发行的记账式大额存款凭证。大额存单的推出,使中国的存款利率完全市场化仅剩最后“临门一脚”。央行官方就此表示,从国际经验看,不少国家在存款利率市场化的过程中,都曾以发行大额存单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手段。

  除中信银行外,各方消息显示,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多家大型商业银行也计划在15日推出各自首期大额存单产品。但目前,中信银行是第一个公开宣布大额存单业务推出时间表以及利率上浮比例的银行。

  中信银行此次推出的单位大额存单产品起点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以100万元递增;个人大额存单产品起点金额30万元人民币,以1万元递增。产品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采取固定利率模式可有效抵抗降息风险,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40%。大额存单为电子化方式发行,非纸质存单。

  其中,中信银行明确大额存单将“保本保息”。根据人民银行下发的《大额存单管理暂行办法》,中信银行大额存单产品纳入存款保险保障范围。

  随着中国央行近期两度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并提升存款利率浮动上限至50%,中国利率市场化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此次存单利率以市场化方式确定,是中国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完)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