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出境游押金咋交才放心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29:39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宇)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近期全国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旅行社挪用、侵占游客出境旅游押金案件,给游客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目前本市已进入暑期出游旺季,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提醒广大旅游者在交纳出境旅游押金时应注意交纳方式、收取和返还时间等重要环节。

  据了解,针对“出境旅游押金”问题,国家旅游局在年初就发布过旅游服务警示。对于游客在消费当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所方面表示,规范的旅行社都会根据游客的年龄、职业、财产状况等确定是否收取出境旅游押金,游客也可以通过与旅行社协商来确定担保的形式。采用现金形式进行担保的,建议游客采用银行托管,旅行社、游客、银行三方协议的形式,并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切勿将“出境旅游押金”转入个人账号。

  此外,游客还要明确旅游担保的形式、金额、用途、返还方式和时间等具体细节。一般情况下,旅游押金是在出境游前1-2天收取,旅游结束后7天内返还。建议游客要警惕旅行社以销签为名延长退还旅游押金时间。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游客,在选择旅游线路时,不要贪便宜,以免误入以低价为诱饵,实际目的为占用游客押金的陷阱。游客如遇到旅行社挪用、侵占出境旅游押金,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