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镶一口好牙吃嘛嘛香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29:3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者张先生:我缺牙后想要镶牙,请问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镶牙方法?

  “有事您言语”专栏记者: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高平提醒,缺牙后镶牙,应根据自己缺牙的情况来决定不同的镶牙方法。

  固定假牙

  如果缺牙数目少,缺牙区前后都有稳固的余留牙,可考虑镶固定假牙。此类假牙感觉舒适、咀嚼有力,其中烤瓷牙美观逼真,钢牙经济实用,都深受患者欢迎。另外,种植修复,即种牙,没有异物感,比固定牙更牢固,咀嚼效率更接近真牙且使用寿命长。

  活动假牙

  如果缺牙数目多,特别是缺牙区后端无真牙,应考虑镶活动假牙。目前,活动假牙有传统的塑料托牙、高强度的不锈钢托牙和无钢丝的隐形义齿。活动假牙戴入时应避免用牙咬就位,以免挂钩变形或折断。清洗时用软牙刷蘸牙膏刷洗,不戴时浸泡在冷开水中,以免塑料失水变脆或变形,不可用开水、酒精、盐水、消毒液等浸泡。要保持真牙和假牙的清洁,特别要防止稳固假牙的基牙因软垢、牙石的聚积而产生龋坏或牙周炎,从而影响假牙的使用寿命。 记者 高小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