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走访香港超市:内地游客购“洋奶粉”渐趋理性

  • 发布时间:2015-06-30 06: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谢凌宇

  香港有“购物天堂”之称,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常会选购一些质优价廉的商品,购买乳制品也曾是内地游客的最爱之一。日前,记者前往香港考察乳制品市场情况。通过在客流高峰时段走访百佳、惠康、屈臣氏、万宁等多家香港连锁超市发现,香港乳制品产品丰富、品牌多样,婴幼儿奶粉以外资品牌为主,液态奶市场则以常温奶为主导。整体市场秩序井然,一度引发争议的抢购“洋奶粉”现象也没有出现。

  业内人士分析,未见内地游客抢购“洋奶粉”,一定程度上表明经过国家连续多年对乳制品行业进行专项检查,从严推出相关举措,目前乳制品行业从生产到监管,已经远比国外严格,内地游客在港选购乳制品渐趋理性。

  婴幼儿奶粉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越来越牵动各界人士敏感的神经。不管是“洋奶粉”还是国产奶粉,能否获得消费者的信心,最终都取决于产品的质量、服务和信誉。目前,伊利、贝因美等多家乳品企业通过不断融合全球顶尖技术,注重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同时通过持续开展产品和品类创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健康、营养的乳制品,也丰富了国人的品质生活。在刚刚召开的第9届世界乳业大会上,伊利集团金领冠获得高度赞誉,更入围了本届大会最佳企业社会责任奖,为行业树立了标杆。据了解,金领冠依托于全球首个中国母乳研究数据库,成功研发了获得国家专利局中国专利优秀奖的“含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及其制备方法”,更接近母乳营养成分,不仅有助于婴幼儿的消化、吸收,而且能够促进他们免疫系统的发育。正基于此,金领冠成为了中国乳制品行业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通过全球性食品安全管理标准体系FSSC22000认证的婴幼儿奶粉品牌。

  专家指出,一方面中国乳企需要苦练内功切实提升消费者信心,另一方面,消费者也需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风。两者相辅相成,才能相得益彰,共同促进中国乳业真正做大做强,成为在全球具备竞争力的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