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伤康复治疗期限怎样规定?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29:36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者孙先生:前不久,我因工受伤。我想了解一下工伤康复治疗的期限是怎样规定的?

  市人力社保局答复:工伤康复治疗分为工伤医疗康复和工伤职业康复。工伤医疗康复期一般不超过3个月。康复期满后仍有康复需求的,应由工伤康复机构对前次康复效果及康复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康复计划书,在经办机构办理确认手续后进行康复治疗,康复期延长每次不得超过3个月,且延长后总的时间不得超过最长的停工留薪期。一般而言,停工留薪期最长时间为24个月。

  对于工伤职业康复,在规定的停工留薪期满后,达到伤残等级的工伤人员,具有职业康复需求的,由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其康复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鉴定意见,1至4级工伤人员不超过9个月的康复期,5至6级工伤人员不超过6个月的康复期,7至10级工伤人员不超过3个月的康复期。康复期满后仍有康复需求的,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可适当延长,延长期不得超过3个月。记者 赵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