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3年内将实现贫困村宽带网络全覆盖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9:2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兰州电】甘肃省商务厅、工信委、扶贫办日前联合启动精准扶贫电商支持计划,在今后3年内将实现贫困村宽带网络全覆盖,七成以上的贫困乡能用电商销售当地土特产。

  甘肃省6220个贫困村污染少,许多地方都盛产小杂粮、山野菜、特色果蔬、道地中药材等绿色农产品,但与此同时这里尚生活着417万多名扶贫对象,全省每10个农村人口中就有1.98个贫困人口,土特产品质好但销路不畅、外界知晓率低等“富饶的贫困”问题比较突出。

  从今年起,甘肃省贫困地区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快,有望到2017年95%的行政村通固定和移动宽带,到2020年4G网络全面覆盖。全省大力培育网络经纪人,引导能人大户、专业协会率先开网店,开办网店的贫困户和开展电商扶贫效果明显的当地其他网店,可获得最长期限3年、最高5万元的政府贴息、免担保的扶贫贷款。“草根物流”也将获得扶持。

  据甘肃省商务厅介绍,甘肃电商扶贫将在2020年前实现贫困地区县有电商服务中心、乡有电商服务站、村有服务点、贫困农村电子商务年交易量年均增长30%以上的目标。(张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