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影股份预披露招股说明书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31:2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拟于上交所发行不超46700万股

  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毓)国内电影业“航母”中影股份近日在证监会网站公布预披露招股说明书,虽然此前中影股份一度因申请材料不齐被中止审查,但预披露更新等进展或显示其上市脚步将加快。

  招股书显示,中影股份拟于上交所发行股数不超过46700万股,募集46.18亿元,其中12.39亿元用于补充影视剧业务营运资金项目,11.76亿元用于数字影院投资项目,14.33亿元用于数字放映推广应用项目,2.4亿元用于购买影院前广告运营权项目,此外还有5.31亿元用于偿还2007年中国电影集团企业债券本金及最后一期利息。

  从中可以看到,除了占优势地位的发行业务外,中影股份将把一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影视剧投资,而大约2/3的资金将重点投向院线和影院环节,上市后的中影股份或向正在跑马圈地的民营院线老大万达发起挑战。截至2014年末,中影股份在全国47条院线中拥有3条控股院线和4条参股院线,下属3条控股院线去年实现55.28亿元票房,占全国票房总额的18.65%。招股书披露,拟用3年时间投资建设150家影院,并推广数字放映系统。

  各大院线

  加大影院投资

  不过,由于电影市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影院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

  中影股份控股的最大院线中影星美在2012年时被上影股份旗下联和院线超越,退居市场第三位。

  此外,包括万达、上影等各大院线也在加大影院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