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体产业与金融资本渗透加剧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31:2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产融资本高峰论坛在穗举行

  广州日报讯(记者周慧)“中国经济正处在增长速度换挡期。”在日前举办的中国产融资本高峰论坛上,广汽资本董事长卢飒表示,中国经济受制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能源与环境压力加大、要素成本提高以及人口红利逐渐消失等一系列因素,进入发展“新常态”。国务院参事研究员姚景源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需要推动金融改革,新常态下要有新金融。

  广汽资本董事长卢飒表示,产业做大做强的内在需求,必然促使实体产业与金融资产之间的相互渗透和日趋融合。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和规模后,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势必相互融合渗透,以达到资源的有效的配置。她表示,汽车产业具有独特的产融结合优势,从研发阶段的风险投资、产业孵化,到汽车批发零售阶段的库存融资、消费信贷、财产保险,金融改造并延长了汽车产业价值链,形成了新的产融结合模式和业态。

  “我们要从增长动力层面把握新常态,过去的增长主要靠大量的要素投入、资本投入和资源投入,现在经济运行变化需要改革,尤其金融改革。”姚景源表示,“若银行依靠利差去生存,则很难创新。随着现在社会资本逐步进入到金融领域当中,未来中国的新常态对实体经济而言是个新的机遇。”

  IDG资本投资合伙人董叶顺表示,未来20年最靠谱的战略投资机遇,医疗健康应该放在第一位,其次环保也很重要,像中国制造,包括现在时髦讲法讲互联网+、国企混合所有制的改革、产业过剩跟并购的机会,也都是有潜力可以投资的领域。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当前正迎来一个全新的产融资本时代,金融资本对产业的助力作用愈发明显,金融资本不仅服务于产业,亦在重塑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