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媒:北约将邀请黑山共和国加入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6月29日消息,俄罗斯《生意人报》29日援引北约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北约将邀请黑山共和国加入。相关决定可能不会等到2016年的峰会,而是在2015年12月的外长会议上就会通过。

  据北约一名从事巴尔干地区事务的外交消息人士称:“黑山共和国是理想的候选国。”据他说,在可预见的未来,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加入北约的真正机会。

  此外,《生意人报》还援引黑山共和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黑山共和国是北约国家链条上唯一的非北约环节,我们所有的亚得里亚海沿岸邻国都是北约成员国,我们没有其他的安全保障方法。此外,加入北约是维护同我们息息相关的投资者利益的最可靠保障。”

  据该报消息,黑山早在2014年的北约加的夫峰会上就盼望收到加入邀请,而北约决定在2015年12月的外长会议上确定邀请黑山加入北约事宜,而不是等到将于2016年在华沙举行的下一届北约峰会。(实习编译:戴滋仪 审稿:翟潞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