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护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33:0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新红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南昌再添一块“金字招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这对于提升南昌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知识产权保护是创新的生命线。创新的能量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成正比,知识产权保护做得越到位,越能释放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值得肯定的是,南昌多年来围绕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要求,不断完善政策、加大投入,加快平台建设,重视人才培养,使知识产权工作成为了全市上下关注的新焦点,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火种。南昌当以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新机遇,继续深入实施科技兴市战略,以知识产权的保护和管理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南昌科学发展。

  如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我们必须构筑起保护知识产权的道德防线,让每个人都树立起侵犯知识产权可耻的意识,自觉尊重和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不使用、销售和传播假冒产品;必须拿出“硬”措施,强化法律制度约束,让违法者品尝到侵权的苦果,使侵权者不敢再心存侥幸、为所欲为。只要多管齐下,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性约束机制,自然就能构筑一条通向创新型城市的繁荣之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