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供应国Ⅳ车柴 保护南昌碧水蓝天

  • 发布时间:2015-06-30 07:32:59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翔)近日,中国石化南昌分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所辖加油站(87座)已全部置换到位,提前5天向社会全面供应国Ⅳ车柴。

  为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6月11日,市商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实施国Ⅳ标准车用柴油升级工作的通知》,明确在7月1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全面供应、销售国Ⅳ标准车用柴油。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立即行动,联合环保、市场和质量监督部门督促指导各成品油经营企业有序做好车用柴油质量升级工作,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相较于普通柴油而言,国Ⅳ车用柴油硫含量浓度标准为50PPm,只为普通柴油(350PPm)的1/7,国Ⅳ车柴可有效控制汽车尾气中硫氧化物(SOX)的排放,降低酸雨的几率,因此,国Ⅳ车车用柴油置换工作可谓减少大气污染、改善南昌地区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为扎实有序地推进国Ⅳ车柴顺利升级,中国石化南昌分公司提前谋划,制定并细化国Ⅳ车用柴油置换方案,成立国Ⅳ车柴置换工作组,强力推进置换工作。从2014年9月1日起,该公司便对首批置换加油站油罐进行了清罐,有序推进置换工作的开展。同时,根据本地的油品需求情况,充分做好车用柴油资源调运工作,确保油品资源供应到位。此外,该公司还定期对置换的国Ⅳ车柴进行抽样化验,保证质量达标。选择优质绿色的油品,不仅可以保障消费者自身权益,更能减少机动车排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大消费者到正规加油站加注国Ⅳ车柴,对身边的加油站进行监督,共同呵护美好环境,在保障消费者自身权益的同时,为保护南昌碧水蓝天尽一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