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医药 > 正文

字号:  

广东推进保险机构参与家庭医生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19: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5月2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广东保监局了解到,广东保监局正在推进保险机构服务领域,其中一项就是指导保险机构做好家庭医生试点项目,探索从事后报销补偿向综合性健康保障管理发展。

  商业保险参与家庭医生服务,北京已经于去年8月份展开试点。根据健康报此前的报道,北京在2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试点的这项名为“家医E站”的服务,由北京医师协会全科医生分会和中国人寿北京分公司联合推出,居民可以通过购买保险公司社区健康服务保险,享受相关服务,也可通过购买其他商业保险,享受保险公司赠送的社区健康附加险。

  例如,市民如果购买重大手术意外险,就可享受到由社区家庭医生提供的术后随诊服务。重大手术包括支架等心内介入治疗、心外手术、骨科手术、剖宫产手术等,社区家庭医生可为患者提供术后康复咨询指导和评估。参保人如果购买了居家养老险,就能享受到居家养老健康服务项目,包括健康管理、健康咨询、上门随诊(代送药、物理检查诊疗)、转诊绿色通道、慢病个性化干预、家庭医疗救助等。

  据了解,北京“家医E站”项目预计到2016年要覆盖所有区县社区和所有参与健康保险客户。居民还可以在“家医E站”直通健康互联网平台定制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保险。

  此前长江证券发布的研报预计,随着养老和健康政策导向明确,制度设计将推动商业保险深入嵌套医疗和养老领域,而从国务院工集合保监会和其他部门力量看,未来有几大方向,其中就包括落实财税等政策大力发展健康养老等生活服务业。

  今年1-4月,广东地区寿险公司实现健康险保费收入69.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43%,增速高出全国35.10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