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艾华集团加快进口替代

  • 发布时间:2015-06-30 03:33: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今年5月15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的湘企艾华集团(603989),在昨日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公司将利用过去近30年的技术积累,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优势,加快国内铝电解电容器的进口替代。”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安安在会上说。

  记者了解到,艾华集团是铝电解电容器供应商,主要为下游节能照明、消费类电子、工业类电子、新能源等领域提供高品质的铝电解电容器。据悉,全球前五大铝电解电容器厂商均为国外企业,占据全球55%左右的市场份额。目前,艾华集团在全球铝电解电容器行业公司营收排名第六,国内第一。

  “距离也代表未来的成长空间,说明公司在国内高端铝电解电容器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作为电容器领域国内龙头企业,有责任为国家生产出各种高规格和档次的产品。”王安安认为,在国内智能电表领域,以前的电容器均为外企生产,而如今公司参与到国家电网制定电容器产品标准,相关指标甚至超越国外的标准。目前公司的产品已在国家电网的智能电表领域小范围使用,未来有望得到大范围推广。数据显示,2013至2018年全球铝电解电容器的市场需求量将从1030亿只增长至1350亿只;市场规模将从39.26亿美元增长至48.93亿美元。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公司于今年5月15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其所募资金将投向铝电解电容器扩产、高分子固态铝电解电容器产业化等项目,上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新增电容产能45.172亿只,带来净利润1.02亿元。

艾华集团(6039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