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拟入市投资上限为30%

  • 发布时间:2015-06-30 02:29:31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稿(以下简称投资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记者就此采访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截至2014年底,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18万亿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0.38万亿元,合计约3.5万亿元。但这些资金要有一部分用于当期的待遇支付或支付准备,不可能全部投资。预计,扣除预留支付资金外,全国可以纳入投资运营范围的资金总计约两万多亿元。

  《投资办法》第六章第三十六条第(三)项规定“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基金资产净值的30%”。要强调的是,这里的“30%”规定的是养老基金投资股市的上限比例,重点仍是合理控制投资风险。在实际运营中,进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和时点,不是由政府直接操作的,而是由授权受托的市场机构具体运作,而且也不可能很快达到投资比例上限。因此,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对股市会产生一定影响,但这种影响是平缓和循序渐进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