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第一条完全与国际水平接轨的心脏起搏生产线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6-29 1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29日讯(记者 沈则瑾)我国第一条完全与国际水平接轨的心脏起搏生产线6月27日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创领心律管理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启用,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我国将打破起搏器被跨国公司垄断的局面,为我国大量心脏病患者带来福音。

  2014年1月,国内领先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和意大利索林集团合资成立了创领公司,共同担起开创有中国特色的心率管理器械(CRM)的重担。在这之前,由于我国还没有完全掌握起搏器的核心技术,更缺乏产业化经验,病人需要的起搏器95%以上依赖进口,3家跨国企业垄断的起搏器价格昂贵,令很多病人望而却步。

  心脏起搏器是医生治疗严重心动过缓、预防心脏病猝死和治疗严重心衰的非常重要的植入性器械,在发达国家已被广泛应用和接受,我国患者植入数量较发达国家低许多,主要原因是缺乏国产的达到国际水准的心脏起搏器和心脏植入性器械。据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的专家介绍,我国每年进行的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大约7.5万多台,但需要植入心脏起搏器的病人数大约有10倍之多。

  专家表示,创领心律医疗引进和开发的起搏器生产线填补了我国在这方面的空白,期待他们的产品能够早日走向临床完成验证投入使用,国产起搏器预计能降低病人约30%支出,使更多病人有机会用得起高质量、性能稳定的国产心脏起搏器。

  微创医疗集团在心率管理器械(CRM)领域已持续进行了多年的高强度研发。2010年,上海市科委为微创医疗集团提供了1000万元专项课题资金,用于推动心脏起搏器的国产化项目,给了微创医疗集团很大的鼓舞和支持。

  微创医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兆华说,“通过本地化生产为中国广大患者提供高性价比的起搏器是中国医师和科技工作者几代人的心愿,几代人为之付出了艰辛努力。这几年我们不顾一切地去接受挑战,在多个方面获得了突破。创领心律医疗的未来在于自主创新能力的打造,在于是否能创造出,而非仅仅生产出全球领先的下一代系列化的CRM产品。”

  据悉,创领心律医疗将以新建的生产线为平台,与国内心血管专家、研究院校一起开始新一代起搏器的研发,实现中国起搏器国产化、赶上世界先进水平的梦想。在这之前,中国冠脉支架市场十年间从完全依赖进口发展到目前80%的份额由国产产品占据,领军企业就是微创医疗集团,他们的心愿是能够复制这一成功发展模式,变心脏起搏器“中国制造”为“中国创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