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玉皇庙镇:小麦秸秆变废为宝进电厂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1:40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 王永伟 吕金豹)当下正值“三夏”,商河县玉皇庙镇黄孙庄村的麦田里一片热火朝天,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前脚刚走,农民就将洒落的秸秆进行收集,紧接着又有农用车逐堆装车运走……“我们家种了50亩地,以前收完麦子秸秆没处放,现在直接卖给电厂,我们省了力还能赚钱,真是一举两得。”黄孙庄村村民曲兰花高兴地表示。今年,玉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以每吨230元的价格进行秸秆收购,每年能为当地农民带来3000多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今年该镇依托玉泉生物发电项目,大力倡导发展循环经济,不仅为秸秆找到了“用武之地”,还破解了焚烧秸秆污染环境的难题,增加了农民收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