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贾庄镇“筑巢引凤”打造宜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31:37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宝静 通讯员温馨 王瑜)南外环东延线工程、省道316线生态景观整治、市政道路绿化亮化工程……今年,商河县贾庄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下了一番功夫,他们期望不断完善的“硬环境”可以获得更多投资者的“青睐”。

  一条长达3500米的崭新柏油路展现在人们视野中,车辆经此可由镇民营创业园南区直达引黄干渠,并与“济商高速”隔河相望……这是该镇今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南外环东延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拉大城镇南部框架,使镇民营创业园与县城区产业园实现“零距离”对接。

  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在地区发展规划建设上,以此来判断该区域的产业构建和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为此,贾庄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打造宜商宜业的“硬环境”作为抓好招商引资的大前提。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推进贾庄镇与县城差异化对接融合”,把贾庄打造成为“功能完备、充满活力的县城副中心”。该镇借力“济商高速”通车新优势,在做好全镇总体规划的基础上,财政投资3500余万元,重点实施了开元公园三期工程、南环路东延线工程、省道316线生态景观整治、市政道路绿化亮化、镇容镇貌提升等五大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进一步拉大城镇基础框架,不断提升镇区综合承载能力,重点突出民营经济创业园平台载体作用,加快镇区东向融入县城。目前,以“济商高速”为中轴线,东西两侧主副中心的齐头并进、遥相发展的雏形已日益凸显,招商“硬实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为该镇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签约、落地夯实了基础。

  “这是我们企业自主生产构件并建造的办公楼,它采用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在全山东省尚属首例。”近日,山东明达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珂指着即将完工的实验楼自豪地说。今年,山东明达投资2亿元,新建试验车间1万平方米,引进装配式住宅生产线4条,项目投产后可年产构件20万立方米,满足60万平方米的住宅建设。

  如果说“软硬环境”建设是构建招商之渠,那么创新理念则是广开招商之源。近年来,该镇借助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在精心搞好项目策划、包装和宣传推介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招商理念,重点实施了“对外招大引强,对内转型提升”的双向招商战略。一方面,积极走出去、请进来,采取敲门招商、以商招商、全民招商等方式,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主攻过亿元大项目;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当地新兴建材、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围绕现有项目和产业进行配套式、供应式、升级式招商,打造新的增长点。截至目前,该镇在建招商引资项目1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9.31亿元,其中明达住宅一体化、雅洁地毯、客商时代工业园、卞氏家具等过亿元大项目达11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