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解读亚投行投票权组成:中国占总投票权26.06%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定》签署仪式今日在京举行。亚投行的总投票权由股份投票权、基本投票权以及创始成员享有的创始成员投票权组成,中国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

  亚投行的总投票权由股份投票权、基本投票权以及创始成员享有的创始成员投票权组成。每个成员的股份投票权等于其持有的亚投行股份数,基本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12%,由全体成员(包括创始成员和今后加入的普通成员)平均分配,每个创始成员同时拥有600票创始成员投票权,基本投票权和创始成员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比重约为15%。

  据悉,按现有各创始成员的认缴股本计算,中国投票权占总投票权的26.06%。随着新成员的不断加入,中方和其他创始成员的股份和投票权比例均将被逐步稀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