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航空行业周期向上 业绩快速放量

  • 发布时间:2015-06-29 11:03: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鞋、应用软件、航空、纸品包装、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航空货运与快递、休闲用品、医疗设备、家具及装饰居前十。其中,休闲用品排名为第8,是跻身前十名的新晋者。

  航空行业再度跻身前三。广发证券表示,2015年下半年主要推荐业绩相比去年有超量增长的航空板块。收入端:经济舱全价票提升所带来的增量弹性,有望在暑期旺季集中爆发。由于2014年燃油附加费的存在(约占总票价的10%),1-5月国内航线总票价同比下降(裸票价上升),而国际航线总票价同比上升。考虑到旅客对总票价的承受能力,暑期旺季票价水平提升仍有很大空间;成本端:6月OPEC再次宣布维持3000万桶/日的产量配额不变,高产低价维持,短期供给仍宽松。同时能源博弈持续,油价下跌不断试探美国页岩气“生死线”。EIA最新预测,今明两年Brent油价将维持在60-70美元/桶,航企业绩最大噪音逐步淡化!多重利好叠加,力助民航冲击史上最好业绩年。

  石油与天然气的炼制和营销行业上周上升35位,排名第34。中信证券认为,经过上周大幅调整后,市场关注超跌个股。推荐跌幅较深的洲际油气(员工持股计划可能在大跌后买入股份,并在本周完成购买进而开启公司后续资本运作)、齐翔腾达(当前估值便宜,并购战略及正在并购的催化剂资产发展前景良好)。另外,预期7 月份国际油价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主要因根据 EIA 的预期,7 月份美国国内的致密油产量将首次出现下降,加上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油价上涨幅度可能受到美元走势的压制,关注美联储政策。在油价反弹的支撑下,推荐上游油气勘探开发企业洲际油气,中游炼油企业上海石化(H股) ,下游弹性大的桐昆股份、齐翔腾达、广汇能源。最后关注港股投资机会(中国石化、炼化工程等) 。

  计算机存储和外围设备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6。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24日审议了网络安全法草案。安信证券表示,全国人大常委审议网络安全法草案意味着其正式出台已不遥远,而长期困扰信息安全的成本敏感问题有了强有力的法律保障,行业需求和政府投入均有望全面释放,继续强烈推荐“国进洋退”主题: (1)信息安全:卫士通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北信源等;(2)国产化:浪潮信息华东电脑太极股份东方通超图软件天玑科技等。

  影视音像行业排名第69,较前周下降28名。家庭云联网的爆发打开了整个产业链的价值天花板,有线网络作为流量入口,可以切分到拍照价值、流量入口价值。平安证券表示,受益于收入水平提升、反盗版、二维码支付方式等因素的不断发展,电影、体育将付费点播将迎来爆发,按照海外此类内容的家庭娱乐收入的体量,预计影视、体育等内容制造商将打开收入天花板。关注标的为: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禾欣股份浙报传媒浔兴股份长江传媒广电网络吉视传媒歌华有线华数传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