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掮客”6月底“买存款”生意没了

  • 发布时间:2015-06-27 09:33: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再过几天半年就过去了,以往银行存款早已掀起白热化争夺战。不过福州晚报记者昨走访发现,随着去年银行存款时点考核叫停后,今年在榕市场揽储市场降温,不但理财产品没有明显异动收益率大幅上涨,而且客户经理花钱“买存款”的情形也变少了。

  在福州台江区加洋路附近上班的陈先生以往每逢半年末或者年末重要时点,都会接单帮在银行上班的朋友“买存款”,不过到昨日为止他仍没接到朋友的“救急”电话。“前两三年在6月中旬就会提前接到银行朋友的预约电话,通常25日后朋友就会陆续开始报价。”陈先生说,前几年每到年中,不少在银行的朋友就会请他帮忙拉存款,让大户在最后一天存入。由于僧多粥少,这种超短期“买存款”的价格也会一路上涨,前年一家买存款价格最高达千分之六,而且各银行朋友存款缺口都不少,少则上百万元,多的甚至需要上千万元的存款。

  据了解,“买存款”的成本支出有的是客户经理自己掏钱,有的则是由支行网点垫付,一般是月底当天存入,然后在下个月第一天转走。福州晚报记者昨日上午走访在榕部分银行网点发现,多家银行都在发行理财产品,但半年末时点现象不再,榕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并未明显异动,只是微幅小涨。稳健理财产品除了个别预期收益率达到5.8%外,不少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维持在5.5%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半年末银行存款揽储降温主要缘于银行不再要求存款时点考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