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乳制品纷纷下调价格

  • 发布时间:2015-06-27 09:33:4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从常温奶到酸奶制品再到奶粉,这段时间,不少福州福州消费者发现,本地市场上以往价格高高在上的进口乳制品纷纷下调了价格。尤其是有些品种的酸奶制品,降价后比国产高端酸奶还便宜。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在多家超市的货架上看到,直接进口销售的海外品牌常温奶与酸奶制品品牌比前段时间又有增加。

  在一家大型超市,记者在常温奶陈列柜上看到,进口常温奶品牌较多,多为澳大利亚和德国进口。商家告诉福州晚报记者,原来澳大利亚进口常温奶是最高的。以1升装的纯牛奶为例,澳大利亚进口品牌的价格最高为29.8元一盒,德国、法国进口的品牌分别为21.8和19.8元,而国产纯牛奶同样规格多在10元以下。

  不过,近期进口常温奶的价格又开始了变动。6月17日《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订,虽然关税在进口牛奶的成本占比不大,但随着关税降低,企业进口成本、难度、门槛下降,未来进口常温奶的量将逐步增多,竞争日趋激烈,将形成倒逼进口常温奶整体价格下降。商家表示,目前进口常温奶降价趋势已经出现,有的下跌至每盒15元~25元区间,最低甚至跌到每盒10元以下。

  在酸奶制品方面,降价趋势更是明显。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进口酸奶的价格确实在不断走低,有些降幅甚至达到20%左右。在降价后,部分进口品牌酸奶的价格已经比一些国产品牌的高端酸奶还便宜。以一款国产高端的“无添加”酸奶为例,其每杯的价格在8.5元到8.9元之间,而好几款西班牙、德国、泰国进口的酸奶,类似杯型的只卖到6元甚至5元左右。商家表示,竞争加剧,进口酸奶降价的主要原因。另外,现在很多国产知名品牌都在走高端路线,使得国产高端酸奶的价格也是一升再升。

  奶粉方面,本月至今,很多福州家长都发现,多种进口品牌奶粉都推出了促销活动,美素佳儿荷兰原装进口奶粉满500元减100元,惠氏S-26金装学儿乐奶粉买三送一。这一风潮直接带动市场上其他合资及国产品牌奶粉价格出现下降,不少消费者也因此增加了购买数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