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警方严整黑车 为群众出行及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22: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恩泽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赵恩泽) 针对近期反映较为突出的地铁站周边黑车占道、扰乱周边秩序问题,北京警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力度清理整治,全力为百姓出行及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6月份以来,北京警方会同城管、交通执法等部门对黑车、黑摩的扰秩重点点位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共查处各类非法运营车辆2200余辆,同比上升31.7%,依法刑事拘留11人次、行政拘留340余人。

  6月26日一大早,朝阳分局治安部门会同属地派出所,对建国门、国贸及大望路地铁站周边黑车占道、扰乱秩序继续进行整治。记者跟随民警一同进行了探访。记者发现,建国门地铁站东北角行人出行、车辆通行畅通,秩序井然,未发现黑车占道趴活,情况明显好转。

  朝阳分局治安部门民警介绍,“黑车扰序”问题具有易反弹、难根治的特点,黑摩的看到执法人员到来后,一轰而散,甚至还配备了对讲机,互相通气,打击起来有一定难度。近期,朝阳警方加大了清理整治力度,根据前期警情动态,会同区城管、工商、卫生等部门坚持每天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持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近一周,朝阳警方在打击非法运营黑摩的专项行动中,抓获作拘留以上处理人员150余人,依法查扣黑摩的600余辆。

  工作中,朝阳警方建立健全了发现上报、重点看护、集中清整、跟进管控等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对区域高发部位、高发时段、重点路段等区域的清理整治,会同区城管等部门不定期开展“清理行动”,全力保障百姓平安出行。

  随后,记者和执法部门来到朝阳门外大街蓝岛大厦附近,有一辆黑摩的在蓝岛大厦东南角“潜伏”着,司机是一名男子。警方对其进行了查处,该男子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再从事该类违法行。

  下一步,全市将继续保持清理整治力度,全力净化地铁站、大型商、市场等人流较为密集场所周边秩序,为群众出行及日常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警方提示:拒绝“黑车” 安全出行

  提醒广大市民,没有营运手续的黑车拉客属于非法营运,既扰乱市场经营秩序,也存在安全隐患,市民应拒绝乘坐。黑车营运容易逃避社会责任,许多乘客在遇到服务质量问题时没办法投诉,乘客财产和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希望广大市民们乘坐正规车出行,不要因贪便宜乘坐“黑车”反而吃了大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