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年义务教孩子踢足球

  • 发布时间:2015-06-27 02:31:4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郭成佳文/图

  在山东省微山县傅村街道,也许没有几个人认识李超春,当问起是否知道有个喜欢教孩子踢足球的“足球先生”,人们都会想起有那么一个人,近乎疯狂的领着一群孩子四处找地方训练足球。在他的悉心教导下,傅村中心小学已为济宁市足球队输送优秀足球人才10余人,其中一些孩子走上了专业的足球联赛职业生涯。

  李超春,傅村街道西汇子村人,酷爱足球,是微山湖108俱乐部足球队的创建人之一,1998年高中毕业后开始投身社会足球事业,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全民健身”性质的足球赛。

  李超春热爱足球,没有任何的功利心,他参与组建的108足球俱乐部是非盈利、纯业余的民间组织。组织中的成员很多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逐渐离开了足球场,而他17年来始终义务带领着一批又一批有着足球梦想的青少年在绿茵场上踢足球,把教孩子们踢足球当作一种人生的乐趣。他2002年结婚,结婚次日,妻子靳璐臻就陪他去济宁参加市体校组织的全市高中组足球联赛,他的“蜜月”之旅全部留在了足球场。再后来,他有了1个可爱的儿子李丰奕,他对儿子奕奕说:“爸爸除了爱你,爸爸还爱着足球!”在他的影响下,儿子目前在曲阜体校接受专业训练,延续着老爸的“足球梦”。

  在平常日子里,一般星期六和星期日下午,李超春都会带着一群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在傅村中心小学新建的足球场上进行足球训练,一方面通过训练锻炼身体,从小培养孩子们热爱足球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挑选好的足球苗子,向更好的体育院校输送人才。他说:“每天三四个小时,主要是教孩子练习传控球和足球游戏。”

  提起当初刚开始招募12岁以下的孩子训练足球,可谓困难重重。有的家长担心孩子因为足球耽误学习,有的担心踢足球会造成运动损伤,更有些人认为让孩子踢足球没有前途,多数家长让孩子跟着他训练完全是出于让孩子锻炼一下身体的想法。这些情况造成跟他训练的孩子流动性很大,一些他发现的“好苗子”跟着训练一段时间就不继续训练了。据他说,这几年来,进进出出大概有100多名孩子跟着他的足球队训练过。虽然觉得可惜,但是来了新学生,他仍一如既往地从基本的踢球步伐、传控球技巧等开始传授。

  在义务教孩子踢足球的岁月里,他对足球场地的印象颇有感触。在微山中心小学重建的那年暑假,他为了让足球队的孩子们有一片场地练足球,他到处陪笑脸,也没少挨骂,甚至有段时间,他就带着孩子们到杨路口村大队部门口的一片篮球场大小的水泥地上训练足球。他的一些朋友不理解,问他:你这样做,一无报酬,二无名分,你说你到底图的啥?他总是简单的说:有些人工作之余喜欢玩别的,我就是喜欢教孩子们玩足球,没有条件我就自己创造条件,心里快乐。

  这就是傅村“草根”足球教练李超春最纯洁实在的“足球梦”。其实,他也是在为中国足球早日“雄起”、走向世界,做着培养人才的基础性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