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晓华出席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 发布时间:2015-06-26 21:06: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6月23-24日,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经济对话。本轮经济对话以“加强战略性对话,提升中美经济合作水平”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政策和结构改革、促进贸易和投资、金融市场稳定和改革三个专题,就事关两国和国际经济的全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达成70多项重要成果,其中农业领域成果2项,一是中美双方同意就农业信息化、精准农业和农业数据管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与交流;二是中美双方承诺就农村和农业发展开展合作,有关领域包括农业推广、可持续农业实践、动物废弃物利用、采收后处理技术、农作物保险及其他农场支持项目。

  对话期间,陈晓华还与美国农业部副部长斯邱思和贸易代表办公室副代表维特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加强沟通与磋商,争取在2015年9月成功举办首届中美农业创新战略对话。美方表示,希望在今年内与中方续签中美农业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目前正在对中方提出的建议文本进行研究。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国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贸易促进和农业信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