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各界积极评价中俄媒体论坛

  • 发布时间:2015-06-26 21:1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圣彼得堡6月26日电(记者吴刚 鲁金博)中俄媒体论坛25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后,俄罗斯各界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论坛给予积极评价。

  俄罗斯通信和大众传媒部副部长沃林说,当天举行的论坛是俄中领导人宣布两国2016至2017年举办中俄媒体交流年之后,落实该任务的第一批具体措施之一。会议确定了两国媒体合作的主要方向。我们认为,这些主要方向包括新媒体、新技术平台、在报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方面开展合作、培养干部、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及发行等。

  沃林强调,论坛参加者欢迎两国领导人提出的建议,“未来两年我们应该为媒体交流年充实最丰富的内容,取得最丰硕的成果”。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说,此次论坛表明俄中两国人民都想更多地了解对方,更多地获取关于对方的信息,也表明两国媒体加强在国际信息传播领域的协作和合作关系的愿望。俄中两国应成为国际主流思想的主阵地,向国际社会传播健康、正义的思想。两国都主张世界多极化,在这方面,两国媒体合作的空间很大。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传播和大众传媒系主任贝斯特里茨基认为,这种论坛是巩固两国关系的最佳途径。俄中需要开展记者交流尤其是年轻记者交流,巩固每个版块之间的直接联系,联合制作产品。他强调,中俄媒体应致力于让两国公众了解对方国家的情况。

  贝斯特里茨基说,媒体论坛极为必要,论坛是个平台,新闻界能够在论坛上建立接触,彼此相识,相互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俄罗斯东方文学出版社总经理安妮杰耶娃说,俄中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运行,此次俄中媒体论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两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技术等各个领域开展积极合作,并且未来的合作水平还会越来越高。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也很重要,文化交流可以帮助两国人民更好地相互了解,为两国友好关系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中俄两国相关部门和主要媒体的负责人参加了25日举行的中俄媒体论坛。论坛围绕“全媒体时代下如何做好国际传播”这一主题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中的媒体作用”、“中俄新媒体交流与合作”两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