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总裁张亚勤:对未来的发展模式持开放态度

  • 发布时间:2015-06-26 17:50: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6日,百度与中国工商银行在综合金融、大数据等多个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同日,银监会发布了《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百度总裁张亚勤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百度对金融板块未来发展持开放态度,做网络银行也有可能,但眼下百度只专注于与银行合作。

  在“互联网+”浪潮下,工行正在重金打造互联网品牌“e-ICBC”;与此同时,百度年初对组织架构进行了一次大幅调整,金融或将成为推动百度向“连接人与服务”转型的重要板块之一,这使得外界对百度与工行的合作充满期待。

  “目前国内金融服务市场供给和需求存在很多不平衡的地方,互联网和银行合作能够在客户、信息、资源等多方面形成互补,为更多客户提供差异化、普惠的金融服务。”张亚勤介绍,除了工行,百度还与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等多家银行业机构开展合作,方向涉及联名信用卡、电子商务平台、大数据、金融支付等多个领域。

  “但目前与工行的合作是覆盖面最广的,也是我们期待最大的。”张亚勤告诉记者,“金融是一个工具和杠杆,可以帮助撬动别的业务发展,双方合作将逐渐拓展到旅游、健康、汽车等行业的消费信贷。通过逐步发展起来的消费金融业务,百度将利用自身技术和用户资源,建立起强大的账户体系、风控模型和征信体系。”

  有了客户、交易、风控、信用评级等要素,监管部门对于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条件也日渐清晰。百度是否也会像阿里巴巴、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一样尝试运营一家网络银行呢?

  对此,张亚勤表示,“一切皆有可能。在金融方面,百度对未来的发展模式持开放态度。但百度不会做传统金融机构所做的事情,目前只专注于与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合作,谋求合作共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