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青年对大型企业总体评价中等偏上

  • 发布时间:2015-06-26 18: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与中国青年报社今日共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青年认可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青年公众对53家企业的总体评价中等偏上。

  近年来,大型国企面临的社会意见实际上“被符号化”,但从此次调查结果看,青年公众对国企的整体评价还是比较正面的。

  本次调查评价涉及53家大型企业,20项评价指标包括总体责任绩效、社区绩效、环保绩效、责任管理和责任报告等维度。

  调查显示,在总体社会绩效方面,53个评价对象的得分均值处于4.79至5.57分之间,在社区绩效方面,所有评价对象得分均值处于4.92至5.56分之间;在环保绩效方面,评价对象的得分均值处于4.98至5.67分之间;管理创新方面,评价对象的得分均值处于4.57至5.19分之间;责任报告方面,53个评价对象的得分均值处于4.94至5.38分之间,差异不显著。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责任与社会价值中心副主任杨东宁表示,青年人是一个更直接、也更开放的群体。这个群体对事物的判断和评价较少受既往经验或者权威观点的影响,而是更多依赖其直接感受。设计此次调查不追求受访者提供基于数字的科学评价,更希望获得的也是这些青年受众非专业但却真实的态度。

  杨东宁也强调,由于公众处于信息劣势的地位不可能在朝夕之间得到改变。作为国民经济骨干和中坚的大型国企有必要更好地履行社会职责。大型国企不仅要维护国家利益,保证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更应在保证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更好地投身公益活动,打造绿色产业链、保护环境并追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社会责任管理能力和工作绩效。

  本次调查历时半年共三轮问卷调查,共有7704位青年代表参与。(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