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省城住宅楼盘业绩飘红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3:5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虽然距离上半年结束还有几天的时间,但多数省城楼盘同比去年销量大增的局面却已成定局,对比去年来看,今年上半年省城各大住宅楼盘均获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截至昨日,10家销量最好的商品住宅项目共售出115.8万平米的房子,比去年的前10家多卖了近8成,同时,这些楼盘也几乎大“换血”,位于历城区的多个低价项目销量暴涨。

  经历了五月的推盘大战后,省城楼市在6月变得稍微平静了一些,仅有10多家楼盘推新,虽然促销力度依然大,但没有新房推出的情况下,销量相比5月下降了不少,甚至还不如去年6月热闹。记者了解到,各大房企之所以“不看重”6月楼市,主要是不少楼盘已经完成半年任务,已经提前把目光投向了下半年。

  根据克而瑞房价点评统计,截至昨日,上半年销售面积位居前十位的楼盘共售出115.8万平米房屋,其中位居第一名的楼盘售出40.09万平米,相当于用半年的时间卖完了一处大型社区,这个数字也比去年上半年销量排名第一的楼盘多了近3倍。

  不仅这一家楼盘取得热销,数据显示,这10家楼盘上半年销售面积均在7万平米以上,其中有5家都在9万平米以上,相当于半年内各自卖了近千套房子。而反观去年数据,仅有前两名的楼盘销售面积在7万平米以上,更是仅有一家超过9万平米。

  同时,记者也发现,这半年来低价楼盘销量明显增多,这10家楼盘中竟然有7家成交均价为“6字头”,没有一家楼盘成交均价高于10000元/平米。观察去年上半年的榜单,“高价楼盘”明显要多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低价楼盘多位于历城区,前10位的楼盘里有5家都位于历城区,并且价格均在6500元/平米以下,这5家楼盘共售出7007套房子,占到上半年全市住宅销量的近两成,历城区无疑成为上半年省城楼市区域战中的最大赢家。而反观槐荫区楼盘,今年的销量却有所下滑,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西客站等片区住宅楼盘新开盘数目减少,造成销量也比去年少了很多。

  另外,对比今年和去年的数据,销量前10位的楼盘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仅有两家楼盘仍在榜单上,并且销量都有所下降,由此来看,省城住宅楼盘迭代速度非常快,新楼盘不断更换掉老楼盘的位置,同时也可以看出,虽然目前省城依旧有5万多套的住宅库存量,但这些库存多积压在中小型楼盘上,大型楼盘去化速度依然较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