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园大街两宗地 卖了20145万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3:5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陈晶)沉默了20多天,济南土地市场又迎来土地成交,成交的两宗土地都位于历城区北园大街北侧,被山东佰邦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揽入怀中,总成交额20145万元。

  两宗土地一宗为商业、金融业用地,面积为10255平方米,约合15.3亩,成交价格为5785万元,每平米价格约为5641元,按照宗地容积率计算,楼面价约为1612元每平米。根据建设部门规划,地块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一个停车位,须处理好沿北园大街的城市景观关系,配建中水、公厕等设施。

  居住用地面积较大,为23180平米,成交价格14360万元,折合地上楼面价为1877元每平方米。地产商开发建设时,绿地率大于等于35%,建筑密度小于等于20%,停车率大于等于80%,同时还要求配建绿地、中水和配套幼托,以此来看,该地块建成后居住环境会比较舒适。

  记者查询卫星地图发现,此次成交的两宗土地虽然面积不大,但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北园大街、二环东路、工业北路交界处,交通十分方便。地块周边有时代国际、路劲东城等成熟社区,商超、医院、学校等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可以说是北部城区黄金区域。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开发力度的增加,济南城区内可利用土地已经所剩无几,此次出让的两宗土地邻近北园商圈、滨河新城和洪楼商圈,无论是地形、配套、交通形势都很有吸引力,但在目前房地产低潮趋稳的环境下,开发商拿地时更加谨慎,再加上两宗土地面积不大,底价成交也在意料之中。即使如此,两宗土地进入建设阶段后,肯定会使全福立交桥周边配建更加完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