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PPP项目 引复星集团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6-25 14:29:42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冠超)记者昨日获悉,济南市政府与上海知名民企复兴集团签署了总额为200亿元的济南财金投资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济南市的水环境、园林绿化、城镇化建设、养老、医疗设施等公共事业项目建设。基金的管理方是作为复星集团子公司的上海星景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星景投资”)。

  记者通过星景投资官网了解到,该公司主要从事PPP项目基金管理,主营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与生态环境建设投资。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为一次闭门会议,济南市市长杨鲁豫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共同出席,与会者还有济南市财政局局长张利、复星地产执行总裁刘文东等人。

  值得注意的是,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今年5月27日,济南市公布了第一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项目共17个,总投资约588.43亿元。其中:轨道交通建设项目1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2个,园林基础设施项目1个,生态治理项目8个,文化、医疗卫生、养老基础设施项目4个。

  济南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征认为,加快推广应用PPP模式,对济南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共产品供给能力至关重要。PPP不仅可以缓解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大、政府财力不足的困境,还可以为民间资本找到合理出口,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资本的比较优势,实现“1+1>2”的效应。从长远意义来看,这种模式将有力增强经济活力,提高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