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5月豪华品牌销量有喜有忧

  • 发布时间:2015-06-26 14:32: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前5月国内豪华品牌销量纷纷出炉,相比去年,今年豪华品牌整体增速放缓,其中第一梯队(奥迪、宝马、奔驰,下称“ABB”)这一趋势最为明显,但在整体市场低迷的环境下,其它豪华品牌却取得了较好的增速成绩,尤以DS、英菲尼迪、保时捷最为明显。

  第一梯队:奔驰成亮点

  在第一梯队的ABB中,奥迪增速放缓的程度居中,尽管今年5月其销量下跌了1.6%,连续26个月增长中断,但奥迪品牌前5月仍累计实现22.6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7%;而宝马品牌在这三强中的增幅回落程度是第一的,其5月在华销量下跌5.5%,10年来首次滑坡,今年前5月宝马累计交付19.04万辆,同比提升2.9%。

  在三大品牌,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奔驰品牌,虽然该品牌增速同样放缓,但在今年前5月仍取了18%的增长,以该品牌在去年11万余辆的基数来讲,这样的增长当属不易。取得这样的增长,主要归功于该品牌自2013年起的渠道整合,销售渠道开始逐步理顺,供求关系也趋于正常,销量增长自然而然(2014年前5月,奔驰品牌销量增长也是ABB中最高的)。同时奔驰品牌紧凑级SUV——GLA实现国产,在SUV市场大好的环境下,也助推了奔驰销量业绩的增长。

  其它品牌:推新品增长各有各招

  以现有数据,在第二梯队中,增速最快的当属DS品牌(以72.2%的增长位列第一),这当中主要的贡献者是DS6,目前唯一的SUV车型(紧凑级),这无疑与SUV整体市场大好有关。不过以销量成绩来说,DS拿的出手的也就是DS6了,前5月,该车型占据该品牌销量的75%以上,而其轿车的DS5及DS5LS至今销量未有大的改观。

  与DS品牌似类靠产品的还有保时捷及凯迪拉克:继卡宴之后,Macan成为保时捷在华新的增长点,使保时捷在华前5月取得43.8%的增长,而作为紧凑型的Macan甚至有超越卡宴的可能;凯迪拉克也是通过其ATS-L和ATS热卖,在华前5月取得了19.8%的增长,并在目前已知销量数据的情况下,超过了沃尔沃,占据第五位的成绩。

  不过与DS不一样的是,保时捷及凯迪拉克对品牌的树立更扎实,其产品也是多面开花,而DS来华是品牌及销量一把抓,即在品牌未树立起来的情况下,也要实现销量,这就导致其初期产品(DS5及DS5LS)销量不如预期,而仅靠SUV撑量的局面。

  而与DS更不同是品牌是英菲尼迪,在通过两年来持续不断的品牌推广活动,为国产车开卖做好了铺垫。随着国产车的投入,英菲尼迪在今年前5月的销量取得了36.1%的增长,其中由Q50/Q50L/QX50组成的“50家族”占总销量超六成,展现消费者对国产车型品质的认可。

  此外还有沃尔沃,以前5月销量来看,基本与去年持平。据了解,主要原因是深度调整库存以及没有新车上市。但下半年将有沃尔沃XC90等新车上市,所以沃尔沃全年销量增长10%的目标并没有变。

  除了上述品牌外,也有豪华品牌处于负增长的,即捷豹路虎。该品牌今年前5月同比下滑23%,至3.92万辆。不过即便下滑严重,捷豹路虎仍保住了其前四的位置。究其原因,是其首款国产车型——极光销量不振,近期媒体已对此有诸多评论报道,笔者在此就不再多论。而捷豹路虎下半年要在华推出第二款国产车型——发现神行,同时该品牌正在理顺渠道关系,到时能否摆脱目前的局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