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融汇助力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2: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12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民政厅、山东省慈善总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山东融汇共同发起的“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此次行动旨在为农村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生活费用资助,使贫困学生顺利进入大学,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自2006年启动以来,圆梦行动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截至2014年总筹资额为1.23亿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8万余名。山东融汇本次将出资30万元,将从全省筛选6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据统计,在历年考入大学的新生中,特困生的比例达到8%,其中大部分来自农村贫困地区。从家门到校门所需的费用,是他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秉承国家对贫困青少年群体的扶助政策,山东融汇地产积极响应此次圆梦行动的公益号召,出资捐助2015年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低保边缘家庭”优秀学子。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于9月上旬以“拨款直通车”的形式,将山东融汇爱心助学金送到受助生的手中。

  “希望工程·融汇山东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是由融汇集团携手山东希望工程于2013年6月18日捐款300万元设立的,用于希望小学援建、贫困学生救助、青少年素质道德教育、青少年科研基地建设等青少年公益项目。

  企业成立至今,融汇集团相继捐资2000万设立“融汇慈善基金”,用以资助留守儿童,关注留守儿童的医疗、教育等领域;捐资300万成立山东融汇专项基金,用于希望小学援建、青少年素质道德教育、青少年科研基地建设等青少年公益项目;开展乡村教师支教计划与“爱的小桔灯·儿童关爱行动”,招募志愿者奔赴贫困地区,送去知识与爱。面对天灾,融汇集团更是反应及时,无论是2006、2007年在重庆的抗洪救灾,2008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捐助,还是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第一时间捐赠100万用于灾后教育事业,融汇集团始终保持着一份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心态,将社会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