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再现土地大幅溢价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2:4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楼市销售的回暖,土地市场也在逐步回暖。据悉,今年上半年济南市土地成交超过220亿。在经过年初的频频底价成交后,上半年济南土地市场再现大幅溢价成交的现象,尤其是被泉景置业拍走的阳光新路地块和四建集团竞得的金鸡岭地块。业内人士表示,土地大幅溢价,一方面表明这些地块比较优质,前景被看好,另一方面说明市场慢慢走出阴霾,逐步回暖。

  1月土地成交159亿掀高潮

  不少明星地块已陆续上市

  2015年的首个月份,济南土地市场就迎来成交高峰,总共成交40宗,成交面积256万平米,成交金额近159个亿。和2013年1月一样,都是年内的一个成交高潮,这跟年底土地集中出让和年底年初闲置资金较多有关。

  如今,不少成交的土地目前已经面市。其中山东华艺置业有限公司,摘得位于经十东路和凤山路交会处的一幅土地,目前其开发的金域华府项目已于本月开放,预计7月开盘销售。

  当月,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28.04亿元的总价,获得华山片区二环北路南侧地块,总面积43.11公顷,目前中海华山珑城2期已经开盘。而华润置地摘得兴隆山庄地块,目前华润城已经上市。

  1月29日的土地成交,有一家新企业的身影。当天,济南三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09亿,摘得旅游路南侧、舜华南路以东、凤凰路以西的两宗居住用地,至此三盛地产正式进军济南。该项目总面积8.8万平米,总建筑面积32万平米。

  13家企业争夺一宗地

  土地高溢价再现济南

  进入2月份以后,土地成交整体减少,不少人士认为这主要跟土地供应减少有关,相反不少单幅土地频频引起市场关注,土地溢价现象显现。

  3月16日,位于市中区阳光新路西侧、市中区医院北邻的两幅土地,引起了6家知名企业的参与,包括华润、恒大、金科、蓝光和泉景等,在经过291轮线上竞拍后,最后议价4.2个亿,被泉景置业拍得。

  而另一幅热门地块则被四建集团拿下。4月27日,位于市中区旅游路延长线北侧、金鸡岭热源厂东侧的一小幅地块,吸引了13家开发企业,在经过160轮争夺后成交,溢价1.4亿,溢价率135%。而同一天,四建集团,还取得了历下区文化西路以北、南营街南侧、佛山街以东的一幅土地,该土地以底价成交。

  (楼市记者 刘万新)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