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奢侈品加速吸引海外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2:1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今年4月,香奈儿宣布下调中国内地售价后,奢侈品市场在中国就如同推倒了多米诺骨牌,迪奥、范思哲、百达翡丽、泰格豪雅等品牌也纷纷表示了在中国的降价。再加上中国政府也从今年6月1日起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等的进口关税税率。这也无形中帮助奢侈品部分商品在中国商场价格将下调,有助于消费者回归商场。但遗憾的是,这些举措的效果不是特别给力,海外购依然在中国受追捧!

  据悉,财富杂志《2015中国奢侈品品牌调查问卷报告》作了上述报道。根据这项调查,“价格更优惠”和“正品保证”是受访者在境外购买奢侈品的主要原因,分别占了88.9%和83.5%。此外,汇率造成的价差和出境旅游的火热,也是内地民众选择海外消费的原因。

  面对中国奢侈品消费外移的强劲表现,国际大牌们似乎已经找到了新方向。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不少国际奢侈品品牌在今年都感觉到了不小的业绩压力,频繁换帅,以求新视野和推动力。但是,据麦肯锡预测,2015年中国奢侈品消费将达到1800亿元,成为世界最大奢侈品市场。面对中国消费者对高端消费品表现出强劲的消费力,国际大牌们现在似乎找到了新的方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