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娶老婆是个技术活——从刘翔闪婚闪离说起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恋爱到结婚用了4个月,从结婚到离婚用了9个月,刘翔用他“飞人”的速度,让自己在“围城”内兜了一个圈。其实,这对引人关注的文体恋,和很多对文体恋一样出现了问题。而这则暴露出了中国体坛的一个大问题,优秀运动员究竟该如何选择伴侣。

  文体联姻虽然看似美好,但真正能携手一生的却少之又少。孔令辉和马苏爱情长跑11年都没修成正果,马琳和张宁益甚至为家产闹上法庭,高峰和那英诞下一子也终成路人,还有谢晖与佟晨洁、李金羽与孙宁、陶伟与吕丽萍……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刚刚出事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当年花样滑冰搭档庞清、佟健就差那层“窗户纸”没捅破,是肖天的话点醒了佟健,“以你的实力,在外面你会有很多的诱惑,也能找到很漂亮的女孩。但你和庞清从小就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事情。你们从小就知道如何去面对困难,一起渡过难关,这种关系和一般的合作形式是不一样的。等你们老了,会有很多值得共同回忆的东西在里面……”这样的默契与理解,在姚明和叶莉、李娜和姜山、林丹和谢杏芳身上都得以体现。

  如今,刘翔与葛天的婚姻以失败告终。对于葛天来说,失败的婚姻也是条出名之路,这段婚姻虽然一地鸡毛,却为她换来了名气。但刘翔呢?看似闪婚闪离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正如一张结婚证不能带来幸福,一张离婚证也未必能平息所有的传言。葳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