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港电商发展论坛首次移师前海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5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玮 马芳)自2010年以来连续在香港举办5届的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6月25日首次移师深圳前海举行,规模创下新高,来自深港两地逾300位互联网专家、企业家和创业者参与论坛。

  由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和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联合主办的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是深港信息界合作组织的最大规模活动,25日在前海企业公馆特区馆举行。双方首次联合发布了“2014全国知名品牌数字资产表现力评估”手机、手表两大行业的全国十佳品牌,并为进入十佳的企业颁奖。

  其中,入选的十大智能手机品牌分别是三星、欧珀、小米、vivo、华为、中兴、酷派、魅族、联想、苹果,十大手表品牌分别是浪琴、欧米茄、卡地亚、天梭、精工、飞亚达、梅花表、西铁城、天王表、卡西欧。

  据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常务理事李志雄介绍,此次评估品牌数字资产主要考虑4个维度,分别是在自有社交媒体上的表现(主要是微博)、品牌在社交媒体(比如天涯或手机论坛)上的知名度及稳定性、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和认可度、品牌在业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他解释说,苹果之所以排名靠后主要是因为它完全没有在大陆做品牌数字资产,比如没有自有微博、靠代理商在销售等。

  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一木表示,与往年举办的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不同,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和参与者中增加了手机、手表、时尚设计师行业的单位和个人,这是一种跨界融合的体现,预计明年的深港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将会融合大约十个行业领域,体现各行各业的大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