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梦想+”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21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深圳6月20日电 (记者赵瑞希)前海“梦想+”联盟19日在深港(国际)青年创客营启动仪式上正式成立,并发起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发展基金,支持深港青年创新创业。

  前海“梦想+”联盟是由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发起,联合深港以及国际各界社会行业组织、金融机构、创新孵化器、创业投资、创业培训以及高等院校、产学研等创业的要素资源机构,打造的一个集交流、学习、成长、上市于一体的创业生态圈,是针对深港青年创新创业的联盟组织。

  目前,前海“梦想+”联盟已确定近200家发起单位,300余家创始会员,发起单位包括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香港企业家俱乐部、香港玉山科技协会、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等香港社会组织,同时还聚集了包括美国硅谷高创会、腾讯开放平台、中国青年天使会、草根天使会、前海梦基金、深圳高新投、松禾资本、同创伟业、深圳海归协会、前海厚德孵化器、大疆创新(前海)孵化器、中科院深圳育成中心(前海)孵化器等国内外创投、孵化组织和机构。

  华为副总裁任树录、A8音乐集团董事长刘晓松、英诺基金合伙人李竹、创东方董事长肖水龙、松禾资本合伙人罗飞、同创伟业董事总经理丁宝玉、香港权智(国际)主席谭伟豪,作为前海“梦想+”联盟2015年度的“梦想”导师,将为深港青年提供创业指导。

  前海“梦想+”联盟成立的同时,由其发起的深港青年梦工场创业发展基金也正式成立,首期规模初步拟定为人民币1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