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加快推动绿色生态种植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0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实习生/曹紫旖 通讯员/岳俭宣)近日,广东广宁“西贝猪”和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两系列产品上榜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名单,这也意味着“广东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实现零突破”。广东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在国际上互相认可,在国际贸易中有利于扩大产品知名度,树立品牌形象。更重要的是,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是促进对外贸易转型,破解技术性贸易壁垒尤其是绿色贸易壁垒的切实需要。

  广东省广宁县八一生态农场厂长贾东亮告诉记者,“该农场申请的西贝牌生猪,被允许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后,现在价格将从每斤12元上涨到每斤16元。”

  近年来,绿色标志、有机标志、生态标志风靡全球。我国2012年9月率先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截至今年5月,共有112个产品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准予使用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专用标志“PEOP”,保护产品涵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我国一个全新的概念,是指产品在形成全过程或全周期中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要求,具有原产地特征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是生态与原产地的有机结合。广东检验检疫有关人士指出,与国外生态标签制度不同的是,我国生态原产地保护制度率先将生态理念与原产地规则结合起来,通过产品生态和原产地的综合评定为载体和平台,引导产业向生态化发展。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生态原产地产品获得保护的评定要素最核心的是生态要素,获得生态原产地保护的产品不仅要求产品生产过程必须是生态的,更要求生产产品的原产地也是生态的,整个生产方式要最大限度减少对大气、水源、土壤、生物等自然环境要素的影响。凡是满足上述条件的企业均可通过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或林业部门,向国家质检总局申请生态原产地标记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