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亿广钢新城即将迎来“首盘”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08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珠江新城22年投入2000亿,广钢新城2年内将投入1000亿,投入迅速达到珠江新城同等量级。”如果说去年广州楼市萝岗最火,那今年身背千亿投资规模的广钢新城无疑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按照规划,广钢新城的新项目将在今年全面动工,到2017年全面交楼。近日记者了解到,广钢新城的首盘很快就会亮相。

  投资大速度快

  2014年广州十区出让居住土地约550万平米,广钢新城达到约200万平方米,超过当年土地出让的1/3,是当之无愧的最热点区域。而更为值得注意的是,仅仅1年时间,广钢新城已实现近一半土地出让,2年后将全面开发成型。如此集中的土地开发速度在广州历史上还属首次。土地集中开发将在三年内引入近十万居住人口,大大促进广钢新城的各项配套建设速度。

  2年1000亿,投资力度看齐珠江新城。2014年仅开发商一次性投入的地价就达到近300亿,如此密集的资金投入将极大加快广钢新城的发展速度。按照广钢新城的开发计划,整体投入2年内投入1000亿,很快将达到珠江新城同等量级。

  至目前为止,已经有7家大型房企进驻广钢新城板块。包括中海、保利、方兴、华发、金融街在内,首批进驻广钢新城的都是行业内响当当的顶级实力开发商,均有深厚的高端豪宅开发经验。而广钢新城的高地价也决定了各项目均将定位为高端社区,在项目规划、产品打造、物业服务等方面都将成为广州人居的最高标准。

  从规划和配套上看,广钢新城自身吸收了珠江新城的经验教训,完全按照国际中央居住区的高度进行整体规划及配套建设。生态方面背靠18万平方公里花地生态园,内部坐拥30万平方米广钢中央公园及60万平方米环保科教园,其中广钢中央公园将包涵广钢博物馆、文艺高炉展览馆、商业广场、文化艺术廊桥、足球场、综合运动馆等丰富的场地设施,成为广州旅游地标景点,生态环境远超珠江新城、白云新城;18万平方米白鹅潭广场、3000米滨江观景长廊,城市名片媲美珠江新城海心沙;4条地铁、5条有轨电车、4条社区巴士、2条水上巴士,广州最密集最立体的公共交通规划超越珠江新城、白云新城;9所省一级学校、7所市一级学校、未来规划32所学校,教育密集程度堪比广州最强的越秀东山;5所三甲标准医院,医疗配套也属三大新城之首。此外,广钢新城土地集中开发速度远超其它板块,预计三年内将引入10万居住人口,各项配套的提升速度得以保证。

  广钢首盘正式定名

  2014年中海地产豪掷115亿囊获广钢新城四块连片开发的土地。近日,自一年前拿地开始便备受市场关注的中海项目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中海地产公布了其广钢新城项目的相关信息,四块地将作为一个项目整体开发,案名正式确定为“中海花湾壹号”,将打造广州老城区最大规模的130万平方米国际地标综合体,物业类型涵盖高端住宅、公寓及主题商业街。

  中海花湾壹号位于广钢新城的门户位置,地铁1号线西朗站与广佛线鹤洞站均在项目设有出口,是广钢新城唯一的双地铁物业。其中1号线西朗站已经开通,可顺达老荔湾、越秀、天河;广佛线鹤洞站预计今年年底开通,届时2站即可到达海珠,将极大缩短广钢新城与海珠区的轨道交通时间。

  据中海地产负责人介绍,中海花湾壹号总建筑面积达到130万平方米,是目前广钢新城乃至广州老城区最大规模的项目,未来将容纳居住业主超过3万人。在广钢新城目前拍出的土地中,中海花湾壹号是唯一拥有商住用地性质的项目,将打造为广钢新城唯一的城市地标综合体,尤其是项目独有5万平米商业,据称将规划为不同于传统街铺或购物中心的全新商业形态,为广州老城区提供前所未有的消费体验。项目将借鉴香港、上海、深圳等城市中心综合体的开发理念,将中海花湾壹号打造为广钢新城中央居住区的生活中心。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