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生态原产地保护实现“零的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6-22 14:29:3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岳俭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岳俭宣报道:广东检验检疫局日前发布,作为高端“中国制造”的重要标志,广东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实现“零的突破”,广宁西贝猪和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近日已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证书。

  据介绍,从2012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生态原产地一方面要求整个生产方式要最大限度减少对大气、水源、土壤、生物等自然环境要素的影响,体现“生态”,另一方面要求具有产品生产生长地的自然、地理、人文、历史等属性,体现“原产地”,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成为高端“中国制造”的重要标志。目前,我国共有112个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但此前广东一直未有突破。日前,广东检验检疫局通报,在各方努力下,产于广东省重点林区和首批林业生态县广宁县的西贝生态土猪,以及目前中国最大有机芦荟种植基地台山美环健芦荟制品获得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证书,实现广东产品“零的突破”。

  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目前在湛江、清远、汕头、东莞、南海等地都有意愿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工作,检验检疫部门将加大与地方政府、商务、环保、林业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广东形成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合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