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部门加强城市内涝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

  • 发布时间:2015-06-26 05: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亢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亢舒)记者25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气象局将加强城市内涝信息共享和预警信息发布,北京等8个城市成为城市内涝联合预警试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介绍说,两部门将建立城市暴雨内涝隐患点、暴雨内涝灾情、降水监测和预报等基础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易涝点的实地调查和强降水的监测,联合制作精细化城市内涝风险区划图。北京、上海、厦门、济南、武汉、广州、南宁、西安等8个城市将先行先试,在今年汛期率先建立信息共享、联合会商、联合发布的城市内涝联合预警工作机制和相关标准规范,为其他城市开展城市内涝风险预警工作提供示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