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千亿医学城”装上“加速器”

  • 发布时间:2015-06-26 04:33: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杨恒 记者 李娟) 近日,成都医学城医科总部基地的运营方——成都连康投资有限公司与武汉光谷百桥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桥生物”)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在成都医学城内建设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吸引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创业人才、机构前来进行技术研发转化。通过这一公共服务平台对生物医药项目进行孵化,加速生物技术转化落地,为打造“千亿医学城”装上“加速器”。

  据成都连康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和平介绍,该公共服务平台的主要载体是GMP中试生产中心,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公共服务条件建设专项项目。成都医学城与百桥生物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共同建设符合国家新版GMP规范的、具备通用检测条件的标准实验室。该实验室预计将引入近百台仪器设备,涵盖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免疫学三个方向。规划构建GMP级蛋白表达平台、诊断试剂生产中试车间和高通量生物芯片扫描系统等硬件设施。主要为生物医药研发孵化提供从实验到技术支持、到配合申报的一条龙的系统服务。

  “这一实验室主要针对诊断试剂领域进行服务”,张和平介绍,诊断试剂的国产化率相当低,现阶段还不到10%,而我国对诊断试剂实行统一注册管理,由国家药监局负责审查批准,不经批准不得经营,所以企业需获得GMP认证,而认证过程十分严格。“建立起达到省食药监局标准的GMP实验室后,可以吸引国内外拥有成熟技术的诊断试剂领域的创业人才、机构到来。他们在平台上进行技术研发转化,在平台的协助下,获得相应的批文与认定,从而走向市场,进入生产,成功实现技术的市场转化。”

  据了解,百桥生物是一家整合资源实现产业化发展的生物产业园区专业服务运营商,它将“政府+海归+风投=专业孵化器”这一创新管理模式引进中国,利用国内政府主导产业集聚的职能,以公共服务为导向,由专业团队以风险投资模式管理,为国内外创新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产业加速服务。已成功管理和运营的项目有武汉光谷生物城、江阴百桥国际生物科技孵化园、天津国际生物联合研究院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