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我省企业提供找钱、管钱一揽子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34:0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由中国万企集团牵头,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优化投资工作委员会、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航万企(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支持并参与的“中国万企集团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昨日在郑州正式启动。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现场给该平台授信人民币20亿元,将全部贷给河南的中小微企业。

  在启动仪式上,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国万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现场授信人民币20亿元。

  据了解,这些钱将全部贷给河南的中小微企业,现场冠群为郑州健民餐饮有限公司、郑州浩淼商贸有限公司、河南泰如达物流有限公司、华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开封市宏业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河南美亚建材有限公司、河南优泰商贸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从300万到2000万不等的综合授信。

  “冠群只是我们其中一个资金来源,随后还有易信等其他的资金来源。”中国万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雷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一个整合性的综合平台,该平台可以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托管服务、咨询顾问、财富管理、创新创业园、经营管理、企业创业辅导、投资、融资、贷款担保与产权交易等各种服务,“简单来讲,我们可以为企业提供找钱、管钱、挣钱的一揽子服务”。

  “河南有将近200万家企业,潜力很大。能活到现在的企业,基本上老板真的是把自己的血汗钱全部投进去,确实是想做事的。”中国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主任郭安福接受郑州晚报记者采访时说,然而由于这些企业同质化太严重,一说做苏打水都去做苏打水,一说火锅挣钱都去开火锅店,“根据河南省整个的经济发展和资源配置,全省现在最多有80万家企业就可以了,其他都需要整合”。

  郭安福说,企业今后要发展,第一一定要找资源,第二一定要找平台,“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单一企业单打独斗的时候了,企业一定要连成片,学会牵手。今后很多企业的经营,必须是一个完整的圈子”。

  郑州晚报记者 李丽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