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旅游业界来华推广休闲度假游

  • 发布时间:2015-06-25 20:5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赵葳 刘恺)到勘察加半岛看火山喷发、品太平洋鲑鱼,到贝加尔湖畔滑雪狩猎、回望万里茶路,到“俄罗斯金环”探访东正教文化、感受古罗斯意韵……俄罗斯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加多元的休闲度假体验。

  俄罗斯地区旅游潜力推介会25日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勘察加半岛、伊尔库茨克、弗拉基米尔、乌里扬诺夫斯克等各州的旅游代表齐亮家底,将当地独特的旅游资源介绍中国游客。

  主办方表示,俄罗斯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然而其多样的休闲度假方式尚未被中国百姓熟知,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让中国旅游业者更好地了解俄罗斯,助推两国旅游合作持久发展。

  俄罗斯边境服务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赴俄旅游人数逾110万人次,这使中国超过德国成为俄罗斯入境游的最大客源国。其中,以团队旅游方式进入俄罗斯的中国游客超过40万人次,较上年增长10%。

  尽管赴俄中国游客数量快速增长,绝大多数赴俄游仍集中在莫斯科、圣彼得堡、滨海边疆区和阿穆尔州等传统线路。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国际司副司长弗拉基米尔·福明在推介会上说,俄罗斯旅游部门正积极打造创新旅游线路,力推休闲度假游,希望通过举办推介会、旅游论坛等活动进一步拓展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红色旅游”成为赴俄旅游线路中的一大亮点。经中俄两国旅游部门决定,6月28日至7月1日将在湖南湘潭举办“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旅游局局长谢尔盖·拉格夫斯基透露,该州将于7月接待第一批来自湖南省的红色旅游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