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宽带接入网向民资开放实质性推进 首批4家民企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6-25 1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5日消息称,4家民营企业已首批获得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这是推进电信业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介绍,6月17日和19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分别向达通网络、苏宁云商、长城宽带、网宿科技等四家民营企业发放了首批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批文。

  工信部称,这项工作将有利于加快中国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扩大信息消费,促进提速降费,提升宽带服务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

  宽带接入网又被成为宽带的“最后一公里”,指的是用户家中到运营商交换机之间的线路。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此前介绍说,民资进入宽带接入有三种形式,一种是建设宽带接入网络基础设施;另外两种模式是资本合作模式和宽带转售模式。

  有分析认为,宽带接入网向民间资本开放后,有望带来资费上的竞争。

  中国今年决定加大宽带接入网向民资开放的力度。5月2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提出试点城市由16个增加到30个以上,2017年试点城市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区。上个月,工信部宣布北京纳入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

  文件还提出,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2015年底前超过100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工信部说,目前,各试点地区通信管理局共计收到50余家民营企业的申请,正在抓紧进行审核工作,近期将陆续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试点批文。(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