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成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 市场竞争将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5-30 07:22: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工信部获悉,北京获批成为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城市。据悉,自批复之日起,民营企业可向北京通管局提出在京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的申请。工信部要求北京通管局推动基础电信企业和参与试点的当地企业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促进宽带网络速率和服务质量提升、网络资费水平下降。

  今年3月1日起,工信部《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试点方案》正式实施,意味着我国宽带接入市场向民间资本开放。根据试点方案,首批试点城市16个,试点时间为三年。此次,北京成为新增开放试点城市。专业人士认为,伴随宽带接入网业务开放,民营资本参与到我国基础电信领域的建设和运营中来,意味着消费者可选择的宽带品牌将会增加,市场的竞争升级将促使整体宽带市场的资费进一步下调,宽带市场整体的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也有望提升和改善。(记者 任笑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